当前位置:首页 > 高温

上海气温创今年来新高 今日雨中迎立夏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昨天(4日),上海阳光灿烂,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29.1℃,为今年来气温最高值。受南方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到明天上午上海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今天进入立夏节气,但距离上海真正的夏天还有一段时间。

昨天,上海阳光灿烂,气温迅速上升。

  昨天白天,申城阳光热情洋溢,人们纷纷换上夏装清凉出行,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29.1℃,为今年以来气温的最高值。

  不过,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昨天入夜后上海天空云系就逐渐增多,今天一早阳光不见,天空阴沉。目前,上海部分地区已出现阵雨。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为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程度。雨水相伴,气温也会有所回落,今天最高气温在25℃左右。此外,上午起东南风增大至4-5级,长江口区阵风有6级;雷雨时阵风7-9级,风向偏北。

  降雨将于明天上午逐渐停止。6日下午到7日白天有一段降水间歇期,以多云天气为主。7日傍晚前后又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且降雨会持续到下周一(9日)。雨水打压下,周末气温进一步回落,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1-23℃。

  今天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此时气温稳步上升,雨水增多,草木生长旺盛。在历法上这是一个表征夏天开始的节气。对上海来说,“立夏”并非“入夏”。根据气象标准,出现连续五日日平均气温≥22℃,则为入夏,其首日为夏季首日。据统计,上海常年平均入夏时间在5月底6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