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温

海口现首个高温日 海南局地最高气温破40℃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天气网

  截至今天(14日)14时,海口的最高气温达到35.6℃,出现今年省会级城市中首个高温天气,较当地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期偏晚半个月。另外,海南白沙最高气温到达了40.7℃,为今年以来国家级气象站测得的最高气温。高温天气下,当地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

14日海口,高温天气下,游客在树下乘凉。(图片来源:新浪微博网友)

  监测数据显示,今天14时,海口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6℃,气象学将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摄氏度定义为“高温日”,今天成为了海口今年的首个高温日,也成为我国省会级城市中的首个高温日,比常年出现首个高温日平均日期晚了整整15天。另外,海南的白沙截至14时最高气温达到40.7℃,成为今年以来国家级气象站测得的最高气温。针对此次高温天气,昨日17时,海南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四级预警。

海口市未来3天天气预报

  海南气象台今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天内,海南北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将出现37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海口市未来三天最高气温也将达35℃。17日夜间到18日,海南岛北半部地区将有雷阵雨,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8到9级的雷雨大风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有计划赴海南旅游的群众及当地居民要注意预防炎热天气带来的身体不适。气温过高,人的胃肠功能因受暑热刺激,其功能就会相对减弱,容易发生头重倦怠、胸脘郁闷、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甚至引起中暑,伤害健康。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在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多喝水,随身携带防暑药物。除此之外,大家在遇到强对流天气时尽量避免外出,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