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寒潮

内蒙古多地滴水成冰出现霜冻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作者:郭敏

  昨天(27日),内蒙古经历了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多地雨雪霏霏,气温骤降。今天,全区气温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包头、呼伦贝尔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或轻霜冻天气。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有分散性降雨,全区气温开始回升。近期气温多起伏,建议公众随时根据天气变化调整着装。

今(28日)晨,内蒙古根河市气温降至-8.3℃,雨量筒里的水冻成冰块。(侯海婷 摄)

  昨天,在雨雪天气的“催化”下,内蒙古大部气温骤降,经历了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其中,呼和浩特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0.9℃,中东部各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都不足10℃;入夜后,全区气温继续下降,共32个气象站的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出现霜冻天气。今晨,根河市金河镇的最低气温降至-11.7℃,牙克石市图里河镇也达到-10℃,成为内蒙古最冷的地区。

  监测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全区共359个站监测到降水,共8个站出现中雨,兴安盟阿尔山市天池的雨量最大,达23.9毫米,其余351个站出现小雨。俗语说“一场秋雨一场凉,风吹梧桐叶断肠。”伴随着频繁的雨雪天气,内蒙古东部地区将率先开启入冬旅程。

在低温作用下,今(28日)晨根河市的一辆摩托车车座上铺上了一层冰霜。(侯海婷 摄)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降水较分散,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西北部、赤峰市西部、呼伦贝尔市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西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西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地面最低温度将降至0℃以下,出现霜冻或轻霜冻天气。明后天,全区气温开始回升,中西部回升力度较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可升至25℃左右。

  目前,气温多起伏,全区大部的日温差都在10℃以上,建议公众尽量选择“洋葱式”穿衣法,一切以保暖为前提,以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