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寒潮

新疆风雪交加局部有风吹雪 伊犁阿勒泰局地暴雪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11日)明两天,新疆北部降雪还将增多、增强。其中,伊犁州大部和阿勒泰地区东部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部有暴雪,并伴有大风,部分区域有风吹雪,能见度低、道路湿滑,需注意防范风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昨天,新疆西北部出现降雪,以小到中雪为主。同时天气较冷,像是首府乌鲁木齐最高气温仅有-13℃左右,较常年同期偏低8℃。

  今明天,新疆北部降雪还将增多、增强,并伴有大风。新疆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山区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上述地区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7~8级。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2日降雪范围明显扩大,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大部和阿勒泰地区东部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部有暴雪。上述地区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8级左右、阵风9~10级,气温下降5℃左右。

乌鲁木齐气温持续低迷,明天有小雪。

  13日降雪减弱,阿勒泰地区东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雪。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天,北疆多风雪天气,部分区域有风吹雪,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城市运行及生产生活将产生不利影响,需注意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