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极端天气事件

热带风暴“埃塔”在美国佛州登陆 引发严重洪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来源:中新网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在当地时间8日晚间,热带风暴“埃塔”在美国佛州登陆后,引发了严重洪灾。

“埃塔”在当地时间8日晚11点左右侵袭佛罗里达群岛,风速达到每小时65英里,并缓慢地穿过该地区,佛罗里达州南部下起大雨,迈阿密和劳德代尔堡等大城市发生洪水。

     迈阿密北部布劳沃德县东部地区的降雨量达近45厘米。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好莱坞市附近的降雨量超过35厘米,迈阿密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超过15厘米。

“埃塔”是2020年飓风季中登陆美国的第12个被命名风暴,本次飓风季被命名的风暴数量已打破纪录。

 此外,上一次在11月登陆佛州的被命名风暴是1998年的“米奇”。

“埃塔”此前在中美洲登陆,为4级飓风。从巴拿马到危地马拉,暴雨造成近60人死亡。洪都拉斯发生泥石流,造成数人死亡。

“埃塔”在经过高海拔山脉后有所减弱,但在向美国移动时又增强为热带风暴。

目前,“埃塔”正在离开佛罗里达,但是佛州南部,从迈尔斯堡到迈阿密的洪水监测仍在继续,随着风暴在墨西哥湾东部徘徊,未来几天可能会有额外的降雨。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