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四川阿坝遭遇冰雹大风袭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彭亮

  6月3日20时至4日00时,阿坝州马尔康等地出现了冰雹伴大风天气,3日21时州气象台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了解到,阿坝县20时14~24分出现冰雹,最大冰雹直径26毫米,平均重量30克;马尔康县22时57分~23时5分出现冰雹,最大冰雹直径9毫米。

  据阿坝州气象台,3日夜间阿坝、红原、若尔盖、松潘、马尔康、黑水等县出现了雷暴天气。6月3日8时~4日8时,全州普降小到中雨。其中,有11个乡镇出现暴雨,16个乡镇出现大到暴雨,18个乡镇出现大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九寨沟县马家乡政府38.9毫米。

  据阿坝州气象台预测,今日晚上到6日全州以晴阴相间天气为主,大部有阵雨或小雨,局地大雨。因近期降水偏多,州气象台建议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天气可能诱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带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