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黔西南州现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黔西南州气象局 作者:付琼

   3月19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出现今春以来最强的一次天气过程,局地在雷雨中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该州气象部门适时加强监控,多措并举,防范应对强对流天气。

   据悉,19日13时41分—16时30分,在兴义、安龙部分乡镇突发强对流天气,此次天气发展移动迅速。黔西南州人影办及时通知各县人影办及兴义各炮点做好准备,并及时通过微信、短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加强防范。14时02分至16时18分兴义、安龙、贞丰相继开展了人工防雹作业,共发射炮119发,降低冰雹灾情。

   经了解,这次过程在兴义市的白碗窑,坪东,义龙试验区绿化、顶效,安龙的科花、普坪雨中夹降小冰雹,防区内无灾。在安龙普坪镇防区外的戈塘大坝村,戈塘村和未设炮站的顶效最大冰雹直径10mm,密度100-400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