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云南个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远航

救灾帐篷基本搭建完毕。

地震造成部分房屋损坏。

  4日下午,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在2小时内连发四次地震。红河州委宣传部5日凌晨通报称:地震造成部分房屋损坏,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但对民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5月4日15时51分48秒,个旧市老厂镇(北纬23.28度、东经103.23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随后的15点57分40秒、17时23分58秒、17时25分40秒,几乎同一位置,又发生3.3级、4.7级、3.1级地震。

  红河州委宣传部通报称,地震共造成红河州除绿春、河口2县外的十一个县市有震感,其中个旧、蒙自震感强烈。据初步调查了解,地震已造成老厂镇木登洞村委会木登洞村、个旧市民权社区部分房屋墙体开裂、民房瓦片掉落、烟囱倒落。目前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但对民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处置预案,救援队伍于4日16时30分许抵达震中开展工作。目前,救灾帐篷基本搭建完毕,灾民陆续入住到帐篷内。民政部门还提供500桶桶装水、2400瓶瓶装水、40吨食用油、3000吨大米等救援物资。

  而在个旧市区,不少市民经历了一天4次地震后,选择夜宿户外避险。针对此事,红河州委提醒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地震应急知识,不要慌乱,就近选择安全地躲避。未经核实的灾情信息、伤亡信息不要随意转发,以免引起恐慌。

  个旧市是中国锡矿主产地,探明锡保有量为217334金属吨。该市有41种产品和锡生产设备出口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56个国家和地区,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为全国的1/3、世界的1/10,被誉为“世界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