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厄瓜多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50人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云甫 梁君茜

  厄瓜多尔安全协调部部长纳瓦斯18日宣布,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350人。

  纳瓦斯是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宣布这一数字的。

  18日,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乘直升机空中巡视了厄瓜多尔受灾最严重的沿海地区。科雷亚表示,地震造成的灾害十分严重,还有许多人被掩埋在废墟中,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科雷亚说,马纳维省首府波托维耶霍、旅游城市曼塔的建筑损害程度相当严重,佩德纳莱斯、卡诺阿和哈马等滨海小镇几乎不复存在,“我们正面临近67年来最严重的一场自然灾难”。

  在震中所在的佩德纳莱斯,数百名灾民被集中安置在该镇足球场上搭建的临时庇护所内。另外一些受灾民众因担心余震,不愿进入有屋顶的救护站,只能集中在空旷地区进行临时安置。

  厄瓜多尔外交部说,玻利维亚、瑞士、西班牙、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秘鲁、墨西哥和古巴等国相继向厄瓜多尔派出专业搜救人员。国际人道援助物资也陆续抵达。据厄交通部统计,厄全国有近1000公里的道路在地震中受损。

  许多在厄中资公司动用挖掘机、吊车等设备,积极参与救灾工作。18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华侨华人也专门向市政府提供募捐物资。

  根据科雷亚签署的总统令,厄瓜多尔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紧急状态。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说,目前没有收到华侨华人以及中资企业人员伤亡的报告。

  厄瓜多尔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境内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灾害频发。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是该国1978年以来震级最高的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