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类

健康气象系列科普丛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

主要作者:柳艳香

主要内容和创新点:

《健康气象》系列科普丛书共包括5册,《气象与心脑血管疾病的那些事儿》《一呼一吸之间的气象奥秘》《气象与寄生虫病的故事》《气象对传染病的影响有多大》《闲话气象与心理/伤害》。该丛书依托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我国区域人群气象敏感性疾病科学调查”,从科普视角出发,多学科交叉融合了气象学、公共卫生学以及医学等不同领域相关专业知识,揭示了气象条件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及其影响,深入浅出科普了如何利用天气预报信息科学预防或减缓疾病,同时将专业知识转换为视觉化、直观化的原创卡通插图,达到了科普宣传、疾病预控、关爱健康之目的。

《健康气象》集气象学、公共卫生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于一体,多领域专家通力打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晦涩难懂、高深奥妙的专业知识娓娓道来;原创了大量生动形象的卡通插图,图文相辅相成,将专业知识更易于理解,极大提升了作品的趣味性和可读性。

推荐单位: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