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大气象科普作品

拉尼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

主要作者:总监制:矫梅燕;指导:宋善允 高荣 蔡军 赵会强;指导专家:周兵;制片人:赵帆、郭雪飞;联合制片人:毋雅蓉;总导演:张菊芳;导演:张伊雯;剪辑:邢建民、吕雅德、坑喜兰;出品:中国气象局;承制:华风集团北京天禾翔云文化有限公司;协制:国家气候中心

主要内容及创新点:

继上一次拉尼娜事件结束后(2020年8月至2021年3月),2021年冬再次形成拉尼娜事件,即连续两年冬季发生,所以又被称为“双峰型拉尼娜”。现有数据证明,出现拉尼娜事件以后,我国冬季偏冷的概率确实更大一些。该片从专业的角度,深入解读了究竟何为拉尼娜,它和厄尔尼诺是什么关系,又是如何形成的,它对全球和我国气候的影响以及此次拉尼娜事件的未来强度和防范建议。

推荐单位:华风气象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