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产品

今日北方仍有沙尘 新一股冷空气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中央气象台

过去一天,西北、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北部及湖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南疆盆地等局地出现沙尘暴。北方今天仍有大范围的沙尘天气,明天起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华北、黄淮及江汉等地的沙尘天气将趋于结束。

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今天,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西部、青海东北部、甘肃、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西部、湖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受沙尘影响,空气质量较差,公众需做好防护。

降水方面,未来三天,南方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整体强度不强,仅在长江沿江一带有中到大雨。

另外,预计19日至21日会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并先后有4~8℃降温,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西部、河西走廊、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