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气象

聚焦气候变化与冰冻圈科学进展 IAMES“科学大讲堂”首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4月1日,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IAMES)“科学大讲堂”首期报告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简称南信大)开讲,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为第一期主讲,共计500多名师生线上线下参会。

秦大河系统介绍了历次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评估报告的背景及主要研究内容、冰冻圈的概念和全球气候变化对海洋系统的影响等,并详细讲述了冰冻圈科学的基本概念,强调了冰冻圈对全球气候变化、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影响。

与会者结合报告主题,围绕气候变化、冰冻圈科学和人类影响等与主讲人热烈互动。秦大河强调,气候变化是全球的问题,必须依靠全球各国联合起来共同积极面对。

据悉,IAMES由南信大倡导,全球20多个国家3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涉及大气、水文、环境及气象相关学科领域,旨在通过搭建国际合作高端平台来提升应对气候变化、气象防灾减灾、科学防治环境污染等综合能力。

“科学大讲堂”是IAMES2021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WMO全球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者:李慧 尹志寅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