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进展

秦岭大气科学试验基建设获专家组肯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18日,陕西省政府评审中心专家组一行14人来到秦岭大气科学试验基地,实地考察项目拟建地点,了解项目拟建内容设计及现状。

在观测场,评审中心专家组初步了解了垂直观测、风廓线雷达、微波辐射计等相关气象专业设备。据工作人员介绍,秦岭剖面观测系统包括太白剖面观测系统、华山剖面观测系统。通过该系统,可及时观测到当地的气象灾害,为政府防灾减灾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信息,有效避免经济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同时,该系统为秦巴山区地形云降水研究提供必要的基础观测数据支持,弥补了中国高原边缘地区气象科学研究基础观测数据的不足。

在秦岭大气科学试验基地调研后,评审中心专家组对陕西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给予肯定,表示要学习推广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经验,高度重视发挥气象科技在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引擎作用。

(作者:翟园 职新利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