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进展

新疆:成立首批创新团队 着力破解科技难题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为首批创新团队进行命名授证,确定强对流监测识别与预警研究团队、特色林果气象服务科技创新团队、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智能分析团队等九支团队为首批自治区气象局创新团队。

首批创新团队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以骨干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为主体,围绕全面推进新疆气象高质量发展,建设以面向国家、自治区和新疆气象部门重大需求,面向科技前沿,面向气象业务服务,成果面向市场转化为一体的创新群体。

建立创新团队旨在破解新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科技难题,解决精准预报、气象数据支撑、气象探测面临的保障难、气象专业服务科技支撑不足等问题。

下一步,新疆气象部门将优先支持创新团队承担新疆气象领域的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业务工程等项目;优先支持团队成员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培训;鼓励依托单位对创新团队予以配套支持。同时,要求团队带头人秉持开放合作理念,注重各单位纵横融合,吸引气象部门科技人才和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人才参与研发任务。

(作者:何玉婷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