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空间天气科普活动走进新疆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张海军

  6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气象学会、新疆气象学会、新疆天文学会主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气象局、温泉县气象局共同承办的“空间天气科普进校园”活动来到享有“神山圣水、西域泉都”的温泉县,面向当地群众和学生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

  6月12日,气象部门在温泉县初级中学校园内进行了科普宣传展览,向师学赠送了科普书刊,组织学生听取了气象科普讲座,放映了空间天气(天文)科普片,参观了太阳磁场望远镜及天文、气象观测仪器。13日,“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科普大讲堂活动在新疆温泉县党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汪景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空间天气室主任张效信分别做了科普报告。中国气象学会向温泉县气象局授予“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并举行了简短的授牌仪式。

  据悉,温泉县拥有我国第二部、全球第四部地基太阳磁场望远镜,日落相对较晚,有利于进行太阳观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