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候变化

杨柳絮纷飞 防护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蠡县气象局 作者:韩艳君

  “又是一季春来到 柳絮满天飘 ,暧风轻扬桃花红了 榆钱串上了梢……”每到春夏交替之际,随着天气日渐晴暖,空中飘荡的杨柳絮漫天飞舞,好像下着小雪,给人带来美的惬意,但也给我们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

  飞舞的杨柳絮不断往行人的鼻子、嘴巴乃至眼睛里钻,行人无处躲藏,柳絮容易携带病毒,传染疾病,尤其对于过敏的公众来说外出要做好以下防护措施。一是外出时需要佩戴口罩,必要时还应戴上眼镜,用纱巾罩住头部,尽量减少柳絮与身体的直接接触。而回家前,要注意把衣服上粘留的柳絮清理干净,不要带进室内;二是如果飞絮落到耳、鼻、眼等部位,千万不要用脏手抓挠,而应用清水洗脸;三是这个季节皮肤是非常脆弱的,护理皮肤时尽量用清水洗脸,保持清洁,不要用刺激性强的洗面奶或者香皂,不可用水果汁或蔬菜汁护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