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候变化

杭州将推出疾病指数预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崔洁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气象局与市卫生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气象与健康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气象部门将推出疾病指数预报,并加强气候变化、空气污染等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研究。

  根据此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方位的长期合作机制,逐步完善医疗健康与气象观测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合力拓展健康气象预报服务产品研究,共同建立信息发布和宣传机制。双方达成共识,未来将在气候变化、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等方面开展相关业务研究。同时,双方将加强不同气象条件下各类疾病指数的开发,对各类常规疾病及重大传染性疾病开展预报、预警服务;通过开展医疗气象服务业务平台建设,建立日常医疗气象服务机制,定期开展气象与疾病视频会商,充分利用气象媒体资源,在气象疾病指数预报、疾病预防科普等方面为社会公众及时提供天气与健康服务信息。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优化服务”的原则,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战略合作,为深化健康医疗气象服务,推进城乡居民品质生活建设,保障杭州公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