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候变化

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气候经济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7月18日,重庆市气象局与奉节县委、县人民政府举行2022年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气候经济论坛。与会人员围绕气候资源经济转化、气候宜居、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康养度假目的地打造、康养与观光旅游融合发展潜力、迈向碳中和的气候宜居可持续发展城市等方面进行交流,为进一步利用气候资源优势和气候品牌效应,带动绿色生态经济发展,提高极端气候条件下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等提出了建议。

  此次气候经济论坛是2022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奉节)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的内容之一,旨在推动奉节县农业、能源、旅游、康养、低碳等气候资源的经济转化,因地制宜发展气候经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奉节县大力发展气候经济,气象工作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发利用气候资源,通过“三峡凉都”品牌建设,为文化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增添更多的“气象红利”。

  (作者:蒲希 左燕丽 郭若水 责任编辑:苏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