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候变化

第一届气候变化科学大会在皖举行 为推进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0月18日至20日,以“新形势、新使命、新贡献”为主题的第一届气候变化科学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来自100多家单位的数百名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分享气候变化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气候变化面临的挑战、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应对气候变化解决方案。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主持开幕式。

毕宝贵指出,我国是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气象局作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科技支撑部门,高度重视气候变化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气候变化基础科学和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充分运用部门间、省部间协同联动机制,在气候变化事实和机理研究、全球和区域气候系统模式研发、气候变化影响和适应研究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同时,作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国内牵头部门,中国气象局积极组织专家深度参与IPCC评估,中国作者人数、文章引用等居全球前列,为全世界科学认知及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他希望,与会专家和学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集思广益、共谋良策,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新力量。

本届学术会议涵盖气候变化多个议题,旨在推动科学研究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科学支撑,为推进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作者:王兵 责任编辑:苏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