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气象

湖南气象部门联合科协开展知识答题服务学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5日至4月15日,公众可通过湖南气象网、科普湖南在线网专栏或者湖南天气、科普湖南、第二课堂微信公众号进入“世界气象日气象知识答题活动”,每次答题为10道题,单次答对8题或以上,将获得社会实践活动证书。

  在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湖南省气象局特别策划,联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推出“世界气象日气象知识答题活动”,旨在普及气象防灾减灾、气候变化等知识,使公众树立气象意识、气候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把不可避免的天气、气候灾害带来的危害降低到最低限度,并将此活动作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内容。

  截至21日,参与答题人数已接近9万人。据了解,活动将随机抽取10名加上参与答题前10名的朋友,共20人,赠送由岳阳市气象局气象专家精心编辑打造的科普绘本《水娃娃洞庭奇旅记》,该书讲述了卡通人物“水娃娃”在洞庭湖的气象奇幻之旅,是一本趣味与气象知识兼具的科普绘本。

  (作者:蒋丹 罗丹 责任编辑: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