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气象

陕西凤县:小学生走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种下科学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7日,陕西省凤县双石铺小学160名学生走进凤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图为小学生走进凤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学生们参观了凤县气象观测站、气象科普馆并观看了气象科普视频。气象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各种设备的功能、工作原理及观测站的数据采集过程。学生们争相提问,并将学到的知识记在笔记本上,感受气象科学无穷魅力,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加深了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在心灵中种下气象科学的种子。

  据悉,凤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工作,利用气象现代化发挥气象科普教育作用,多渠道拓展气象科普和教育宣传领域,积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并将气象观测站、气象台和气象科普馆融为一体,向社会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科普气象知识,增强市民气象科学素养,提高市民防御气象灾害能力。

  (作者:李景鸽 摄影:李景鸽 责任编辑: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