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气象

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携手北京市大兴区政协
“小智慧传播大能量”校园课程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来源:光明网

4月21日,由北京市大兴区政协携手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小智慧传播大能量”校园课程启动仪式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兴实验学校顺利举行。

该课程由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专业主持人、冬奥摄影摄像团队及相关气象专家担当培训老师,面向校园培训“社区小主播”,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从而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经过培训的“社区小主播”将利用自己所学积极融入大兴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站”和“拉家常议事会”工作机制中,服务社区治理。

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冯波表示:借助小主播融入“拉家常议事会”这一社区治理机制,让居民共享和谐安居的环境,构建完整的社区共治共享模式,有助于实现社区文化品味和道德水平提升。

作为“社区小主播”的展示平台,光明都市传媒与大兴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合作建设的光明社区联播,将通过设置在居民楼门口的联播屏使“社区小主播”与居民之间实现互动,扩大“拉家常议事会”以及“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站”的工作成果,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原标题:“小智慧传播大能量”校园课程启动作者:任力欣)(责任编辑:丁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