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气象

山西:部门联合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4月20日下午,山西省气象局联合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庆祝第六个中国航天日。

省气象局走进太原市小店区滨河路小学,结合航天日主题——“扬帆启航 逐梦九天”,以“气象卫星发展及其应用”为题,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航天英雄事迹和航天精神,重点介绍了我国风云系列气象卫星类别、发展历程,以图文并茂和视频片段等形式讲解了风云卫星资料在台风、暴雨、森林火灾、沙尘、干旱、雾霾、农作物以及城市热岛等生态环境监测中的应用,展示了山西近20年来来植被生态恢复情况。

生动热情的讲解,不时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积极互动。活动中,气象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与气象知识、气象灾害防御等相关科普书籍70余册。   

  (作者:栾青 刘宇庆 责任编辑: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