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气象

气象科普云课堂走入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下午,由湖南省气象局主办,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联合承办,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云端’上的气象防灾减灾大课堂”项目组精心策划制作推出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云课堂走入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二十一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通过闭路电视全程观看,“中国天气”和“湖南天气”官方抖音和快手号以及“湖南天气”官方微博同步直播。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潇湘夜雨”。湖南卫视气象节目主持人晏艳和湖南省气象台气象预报员杨云芸一起带领大家揭开“潇湘夜雨”的神秘面纱,通过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绘声绘色地讲解,以及穿插播放《揭秘潇湘夜雨》《应对潇湘夜雨——气象部门篇》科普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气象部门如何应对潇湘夜雨,以及遇到气象灾害该如何自救和互救。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和主讲人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课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全国气象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朱定真老师通过直播畅谈了他对气象科学的理解,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科学精神,积累气象科学知识,为防灾减灾、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C2001班的王光环老师表示,此次气象科普活动,不仅在形式上有较大创新,而且也能够培养学生们严谨的科学态度。该班的李姝慕同学还告诉记者,通过云课堂,激发了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增长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作者:戴帅汝 责任编辑: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