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气象

柳州市局自主气象科普品牌 “云朵朵风阵阵”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5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气象局组织科普团队赴滨江小学开展“云朵朵风阵阵”系列特色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应对自然灾害、科学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能力水平。此次活动也是柳州市气象局自主创新科技成果的有效应用。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以柳州市气象局自主研发的“云朵朵风阵阵”系列科普创新产品为依托开展。科普团队给260名学生讲授了一场趣味横生的气象知识科普课。系列气象科普动画为大家形象生动地解读了暴雨、大风、雷电、高温等天气的特点、形成原因、预警信号及防范措施等。其中气象拼图集猜谜、游戏拼装、知识阅读为一体,包括风、雨、雪、雷电、雾和霾、干旱六个童趣十足的气象主题拼图,受到学生们喜爱。

近几年来,柳州市气象局一直注重创新气象科普文化建设,加大力度推进气象科普品牌研发、应用与推广。下一步,柳州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针对不同人群的认知特点,开展不同层次的气象灾害防御宣传活动,为“惠普创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社会化科普格局贡献力量。(作者: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