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气象

北京2021年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7月6日,2021年北京市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北京一零一中矿大分校举办。来自气象行业、社会企业的16名选手参加决赛,围绕碳中和、空间天气、台风、风云气象卫星、沙尘暴等热点话题进行科普讲解。经专家和大众评委打分,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的尹炤寅和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气象局的德吉央宗获得一等奖。

北京市一零一中矿大分校的学生们不仅是听众,也担任大众评委,为自己喜欢的科普讲解投票。该校校长敖雪丹表示,学生们不仅积极参加世界气象日、气象夏令营等科普活动,还参与校园气象站观测、气象相关研究等活动。

现场还收看了德吉央宗带来的援藏故事。北京市气象局技术援助拉萨市气象局,拉萨选手的讲解让观众看到了拉萨气象科技的日新月异以及国家对西部政策支持正在逐步亮出成果。

据悉,北京市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已连续举办3年,为气象工作者、气象科普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气象科学知识传播。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气象局、北京气象学会主办,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北京一零一中矿大分校承办,中国气象学会城市气象学委员会协办。

(作者:刘燕 袁东红 责任编辑: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