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气象

2021年校园气象科普教育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8月12日,2021年校园气象科普教育论坛在北京和温州两地以线上直播方式同步举行。论坛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浙江省气象局和浙江省气象学会承办,温州市气象局、温州市气象学会协办,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和教育部门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教师参加论坛,线上收看达万余人次。

    本次论坛以“校园气象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三个特邀报告,即《汇聚科教资源 提升科技辅导员专业能力》《以气象议题促学生科学素养整体性发展》和《历史视域气象科普的探索与启示》。同时,在北京和温州两地的分论坛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一零一中学矿大附中分校和温州市科协、苍南县教育局、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等院校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校长分别围绕“校园气象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温州校园气象科学教育特色与经验”两个主题,对校园气象科普教育深入探讨交流,为校园气象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中国气象学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校园气象科普论坛,旨在加强气象部门与教育部门的联合,特别是在《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指导下,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推动校园科学教育中的作用,丰富校园气象科普教育的内涵并提升其发展水平,为新形势下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健康发展搭建平台。(作者:宛霞  张伟民 钟鑫 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