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气象

气象科普宣传日——走进气象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时而晴空万里,时而乌云密布,时而狂风大作,时而倾盆大雨……这变幻莫测的天气是怎么预测出来的呢?今天,气象科普宣传日,老师就带领我们来到了气象站,跟我们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整齐划一,准备好了,一起来听听气象台长精心准备的气象知识讲座。台长伯伯给我们讲解了观测场的设施和它们的用途,还有各种观测时用的老物件。

    终于知道了天气预报里说的白天、夜间、上午、下午等时间词都是指几点到几点了。

      在台长伯伯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看云图。    

    科技在不断发展,设备在不断更新中。台长伯伯在一件一件地给我们介绍他的“宝贝儿”老物件,看得出来他对这些“老伙伴”深厚的感情,它们一定是陪着他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无数个春夏秋冬。

     我们赶快记录下来。听得认真,记得也得认真,回去慢慢消化。

     这么多神奇的设备,这么难得的机会,一定要和专家好好请教。漂亮的气象观测员姐姐,顶着烈日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每个观测设备的作用,真是收获满满,姐姐辛苦了。

    这个观测仪器,下面有数字传感器,然后讲数据统一到收集器再传到电脑里,就实现了观测数据的数字化,在几秒钟之内就可以把数据传到电脑里进行整理,非常快捷,方便又准确。信息数字化真是太高科技了,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难忘的气象“旅程”结束了,多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我们还有好多知识没有学到呢!感谢气象站的叔叔阿姨和台长伯伯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和你们一样为人民服务。                                                       

(作者:伟华 责任编辑:丁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