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台风巨灾模型2.0正式发布 提供全流程巨灾风险数字化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9月29日,2021北京国际再保险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政府机关、中外保险机构、科研机构等130余家单位的400余名嘉宾,围绕“创新·协同·绿色·安全 共建巨灾风险管理生态圈”主题,共话防治重大灾害风险。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陈振林参加论坛。

在大会主论坛上,中国台风巨灾模型2.0正式发布。该模型是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供商业应用的台风巨灾风险量化平台,可为政府、企业、保险行业提供全流程巨灾风险数字化管理服务,由中再集团联合国内相关科研机构共同打造。

陈振林介绍说,中国气象局与中再集团深入合作完成的“中国台风巨灾模型”,对深入探索气象灾害的影响具有积极意义。中国气象局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业务能力,完善气象法规标准,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保险行业的合作,为保障人民安全福祉、服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科学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吴卉 刘倩 责任编辑: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