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庄国泰率团在京出席世界气象大会特别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10月11日,世界气象大会特别届会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世界气象组织(WMO)会员、WMO主席、WMO秘书长及秘书处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WMO中国常任代表、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开幕式。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与会。

庄国泰在会上发言,对第18次世界气象大会以来WMO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一直重视和支持WMO改革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改革相关工作,支持做好改革评估,期待通过改革为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带来实际效益,推动全球气象业务发展。中国气象局最近成立了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未来将通过开放、合作、创新的方式加强对地球系统模式的研究和开发,更好地发挥世界气象中心(北京)作用,进一步支持WMO在资料政策、区域合作、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此次特别届会将持续到10月22日,与会代表将讨论和审议新的地球系统资料政策、总则修订、区域工作机制、全球基本观测网、观测系统融资机制、改革评估、水文等议题。

根据第18次世界气象大会决议,在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气象大会休会期间召开一次特别届会,讨论推动WMO未来改革发展等重要工作议题,以满足全球对天气、气候和水方面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作者:郝静 责任编辑: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