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气象局第11期高级英语强化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10月12日,由中国气象局委托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第11期高级英语强化培训班开班,来自气象部门的科技、业务或管理骨干将围绕提升语言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气象国际合作进行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开班式。

陈振林指出,中国气象局始终重视将“外语+”融入气象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中国正在世界气象“大家庭”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世界各国的合作更加深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举措,在国际治理中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都要求气象工作者具备更高语言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他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努力提高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更好地服务新时代中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有中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期待学员投入沉浸式外语学习中,充分借助良好语言学习环境和教学资源切实强化英语应用能力和水平。

2011年,中国气象局开始委托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为期3个月的高级英语强化培训班,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10期,累计培训气象业务和管理骨干268人,对推动气象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作者:李一鹏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