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四名中青年科学家获赵九章科学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日前,2020-2021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以下简称赵九章科学奖)公布。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孙业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胡岩、山东大学的张清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张爱兵四名中青年科学家获奖。

该奖评审工作以在基础性科学研究工作中有新的突破、发现,在理论上有创新,对推动本学科发展有积极意义,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具有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在观测手段和实验方法中创造性地解决过重大技术难题,在重大科技项目中起到关键作用,对所在领域学科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为原则。据统计,本届申报人平均年龄41.02岁,40岁(含)以下者占40.5%,年龄最低者33岁。

赵九章科学奖设立于1990年,是以杰出科学家、教育家赵九章先生的名字命名,面向空间科学领域的科学与技术奖。该奖共设大气物理奖、地球物理奖、空间物理奖、空间探测奖等四个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

(作者:宛霞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