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更加注重选拔中青年骨干人才
2021年度气象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入选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

日前,中国气象局公布2021年度气象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入选名单。经局党组审定,万齐林等19位同志入选气象领军人才,于波等31位同志入选首席气象专家,丁明虎等45位同志入选青年气象英才,马梁臣等14位同志入选西部和东北优秀气象人才。

在2020年完成首批气象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评选后,今年,中国气象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新时代气象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实施办法》和中国气象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遴选工作方案,组织开展2021年度气象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遴选工作。

据中国气象局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的评选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对人才评价的改革精神,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克服“四唯”倾向,对人才进行分级分类科学评价。其中,气象领军人才突出评价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突出评价领军才能;首席气象专家突出评价业务把关能力和技术水平,突出评价代表性成果质量和影响;青年气象英才突出评价创新能力和创新潜力,突出评价代表性成果质量和影响;西部和东北优秀气象人才突出评价在西部和东北的业绩贡献。

同时,今年评选更加注重对中青年骨干人才的选拔。“领军人才、首席专家等不是荣誉称号,是埋头苦干、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将才’或专家。因此,选拔了一批思想新、能力强、会干事、能成事的中青年人才,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该负责同志说。

据悉,中国气象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新阶段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更高需求,继续完善气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评选工作。

(作者:李一鹏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