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世界银行集团发布《气候与发展:行动议程》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8日,世界银行集团发布《气候与发展:行动议程》报告称,发展中国家平均每年将GDP的1.4%投入减排,到2050年减排幅度就能达70%,从而提升气候韧性。

  该报告汇编整理了世行集团20多国的《国别气候与发展报告》,这些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到全球的34%。报告表明,低收入国家更容易受气候风险的影响,投资需求更高,通常超过GDP的5%。这些国家需要更多优惠融资和赠款,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影响,促其迈向低碳发展之路。

  《气候与发展:行动议程》汲取各国报告的丰富内容,重点阐述了各国综合应对气候和发展目标的经验。报告认为这种气候行动策略有助于各国管控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可对GDP和经济增长产生正面影响,带来减贫等重要发展成果。取得成功的关键条件包括进行有影响力的改革、改善公共资源分配、进一步动员私人资本,以及国际社会提供大量资金支持。

(来源:《气候变化动态》特刊编制组 责任编辑:闫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