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张小曳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15日,科睿唯安发布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小曳入选,位列全球顶尖科技人才榜单。

张小曳及团队长期致力于大气成分在天气和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研究,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他主持建立了四个国家级业务系统,并在中央气象台和有关省份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共发表论文400余篇,SCI他引1.6万余次。

此次名单根据2011年1月至2021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得出,以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商业组织中对所在领域产生重要学术影响的顶尖科技人才。今年,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人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些科学家的论文被引频次在科睿唯安引文索引数据库和研究信息平台“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体现了其在同行之中卓越的学术影响力,以及他们为该学科领域发展作出的贡献卓越。

(作者:刘蕊 罗澜 责任编辑:闫泓)